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環團:防曬乳近3/2不符標準

美國環境工作組織指出,市面販售的防曬產品中,有近3分之2無法通過監管單位的安全測試。(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環境工作組織指出,市面販售的防曬產品中,有近3分之2無法通過監管單位的安全測試。(法新社檔案照)

2019/05/16 00:2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夏日即將到來,防曬乳將是熱門商品,但美國環境工作組織(EWG)15日指出,市面販售的防曬產品中,有近3分之2無法通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的安全測試。

美國環境工作組織表示,該單位分析了逾 1300項近聲稱具防曬功能的產品,檢視它們的成分及效果,其中有750項以海灘防曬乳及運動防曬乳等名義在市面銷售。

分析顯示,有逾60%的防曬產品,不具合格的防曬功能,或包含潛在有害化學物質。FDA統計,美國市面上共有逾1萬2000項防曬產品,而今次測試只佔其中一小部份。

FDA日前研究指出,多項防曬產品中的亞佛苯酮(avobenzone)、氧苯酮(oxybenzone)、奧克立林(octocrylene)及依莰舒(ecamsule)等4項化學物質,滲入人體血液的含量超標。

美國環境工作組織發現,3分之2的防曬產品含有氧苯酮。該化學物質與傷害珊瑚礁等海洋生物有關,可能降低青春期男性的睪固酮濃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