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遺失護照找速食店? 美國公民在奧地利可求助麥當勞!

美國公民若在奧地利發生遺失護照等問題,現在可以到麥當勞尋求幫助。(美聯社)

美國公民若在奧地利發生遺失護照等問題,現在可以到麥當勞尋求幫助。(美聯社)

2019/05/15 19: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很「川普」的做法?美國公民若在奧地利發生遺失護照等問題,現在可以到一個不尋常的地方尋求幫助──麥當勞。

《法新社》報導,美國駐奧地利大使館在臉書宣布,在新的合作夥伴關係下,位於奧地利各地的美國速食連鎖店麥當勞,週三(15日)起將幫助美國公民與大使館取得聯繫。

美國駐奧地利大使館表示,「(奧地利任何麥當勞的)工作人員將協助他們與美國大使館聯繫,以獲取領事服務」。發文指出,領事服務包括通報護照遺失或被偷,或是尋求援助。

報導稱,至於奧地利是否是唯一一個在麥當勞提供此類領事服務的國家,美國大使館沒有立即回應。

這項新變化也引起網友熱議,甚至出現了「McVisa」、「McPassport」等新詞。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喜愛麥當勞、肯德基等速食出了名,先前美國政府關閉期間,因為白宮廚師也放無薪假,川普為宴請美式足球大學冠軍隊,準備了麥當勞、溫蒂漢堡、漢堡王和肯德基等「速食全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