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狠批中國愛敲詐 川普再喊話:別夢想「昏睡拜登」能贏大選

美國總統川普過去兩天,接連在推特發文對中國展示強硬姿態。(彭博社)

美國總統川普過去兩天,接連在推特發文對中國展示強硬姿態。(彭博社)

2019/05/13 22:44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陡然升級,美國總統川普過去兩天接連在推特發文展示強硬姿態,最新一則稱中國別夢想「昏昏欲睡」的民主黨籍前副總統拜登能贏得2020年大選,還狠評中國愛敲詐。

美東時間12日,川普在推特發文稱:「我們對待中國的方式是正確的。請記住,是他們打破了和我們的交易,並試圖重新進行談判。我們將從中國獲得數百億美元的關稅。買家所需要的產品可以在美國進行生產製造(理想的狀況),也可以從沒有關稅的國家購買。那些中國可能不再買我們偉大愛國農民的農產品(所遭受損失的)的錢(與之匹配或更多),這些只佔(徵收中國產品)所有關稅的一小部分,(我們用這些錢購買自己國家農民生產的)食物捐贈給其它國家的遭受飢餓之苦的人們!很讚!」

稍後,川普總統又發推文說:「中國正在夢想著『昏昏欲睡』的拜登或其他(民主黨)人在2020年總統大選中勝選。他們喜歡敲詐美國!」(China is DREAMING that Sleepy Joe Biden, or any of the others, gets elected in 2020. They LOVE ripping off America!)

拜登被認為對中國較友好,也有可能代表民主黨出戰2020年美國大選。有評論指,拜登一旦勝出2020年大選、取代川普當總統,美國或放鬆對中國貿易戰。不過拜登目前的人氣不及川普,還捲入「Me Too」性騷醜聞。他2011年在時任總統歐巴馬發表演說時,被拍到竟閉目養神。作為政敵的川普,因而不斷揶揄他是「昏昏欲睡」。

拜登2011年在時任總統歐巴馬發表演說時,被拍到閉目養神。(影片截圖)

拜登2011年在時任總統歐巴馬發表演說時,被拍到閉目養神。(影片截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