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訓示台灣媒體曝光 汪洋:不想讓人知道的都公諸於世...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左)率台灣民間各界人士約70餘人訪中,13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右)。(中央社)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左)率台灣民間各界人士約70餘人訪中,13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右)。(中央社)

2019/05/13 21: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訓示」部分台灣媒體高層加強宣傳一國兩制風波後,今天下午接見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時似乎有感而發地說:「現代資訊把一些不太願意讓別人知道的情況都公諸於世。」洪秀柱會後對媒體表示:「只要反對台獨,堅持九二共識,統一就沒有時間表。」

汪洋在10日會見部分台灣媒體高層時,訓示要努力宣傳「一國兩制」與持續為「和平統一」盡一份力,而引起台灣輿論譁然,這行為被指為「訓示」台灣媒體,他在今天會見洪秀柱時疑以「因為現代資訊,把我們所有的情況都公諸於世,包括有一些我們不大願意讓別人知道的」的說法解嘲開脫。

汪洋表示,統一涉及到民族復興,不是政府機關的事情,是兩岸每個人都有責任,而中國在堅持「九二共識」與反台獨的基礎上,在實行形式多樣、內容廣泛的各黨派、團體、人士民主協商過程中,逐漸累積共識,逐漸朝統一的過程中邁進。

而洪秀柱在會談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雙方認為兩岸最終會走向統一,但只要堅持「九二共識」、反台獨,統一就沒有時間表,很多事是「家裡事,家裡商量」可以坐下來談。

洪秀柱還指出,汪洋對她提出的希望將「惠台31條」的層級從行政命令提升到《台商投資保護法》的法律位階,與兩岸老兵可以將骨骸回鄉安葬的人道議題表示肯定。

針對媒體進一步的提問,雙方在會談中有無談及《和平協議》的具體內容,洪秀柱則強調統一並非一蹴可及,很多事情在統一前必須逐一解決,汪洋也認同統一沒有時間表,只要是「自己人」就什麼都可以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