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家:兩棲登陸能力未成熟 中國難攻台灣

圖為中國「遼寧號」航空母艦四月時率戰機和軍艦,在南海水域進行操演。(路透檔案照)

圖為中國「遼寧號」航空母艦四月時率戰機和軍艦,在南海水域進行操演。(路透檔案照)

2019/05/12 23:58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2日向國會遞交年度「中國軍力報告」,指解放軍各項能力持續進步,可能對台發動飛彈攻擊、派特種部隊滲透台灣,封鎖海空交通、切斷原油進口,進行電子戰和資訊戰,甚至入侵金門、馬祖、太平島等中小型島嶼等,瓦解台灣人對抗決心。不過,香港「南華早報」12日引述專家指出,中國軍事攻佔台灣的關鍵環節為兩棲登陸,但中方這項能力顯然還未成熟。

據報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拉惹勒南國際問題研究學院軍事分析師高瑞連(Collin Koh)指出,解放軍的海上補給能力並不完善,加上兩棲部隊還無法與其他部隊協同作戰,對台發動兩棲登陸戰、進而佔領全島,幾乎不可能如願以償。他表示,兩棲登陸行動極其複雜,須耗費大量時間和精力,整合不同軍種及各種軍事手段,才能達成上下同心、裡應外合的先決條件。

美國智庫「蘭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資深國防研究員希斯(Timothy Heath)也提出類似看法,指解放軍可用以源源不絕輸送登陸部隊的船隻數量不足,這是北京入侵台灣的各種軍事選項中的一大缺點。他強調,透過兩棲攻擊艦等軍艦,將作戰部隊送往台灣島海岸,是北京確保順利占領台灣的唯一途徑,但要達到此目標,解放軍目前的軍艦數量還差強人意。

然而,北京一名軍事專家李傑(Li Jie,譯音)吹噓,只要中國最高領導層命令一下來,儘管解放軍內部有各種缺點,還是有能力達成既定目標,「經過近幾年擴大訓練規模後,中國軍隊的兩棲作戰能力比起過去已大有長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