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G7簽署聲明 要讓全球關注性別平權

法國性別平權部長席亞帕,協同G7其他成員國簽署共同聲明,誓言推動性別平權成為全球關注議題。(法新社)

法國性別平權部長席亞帕,協同G7其他成員國簽署共同聲明,誓言推動性別平權成為全球關注議題。(法新社)

2019/05/11 10: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性別平權部長席亞帕(Marlene Schiappa)和其他參與「7大工業國集團」(G7)的部長,在10日簽署了一份共同聲明,誓言將推動性別平權成為全球關注的議題。

綜合外媒報導,席亞帕在簽署典禮上表示,「基本上目前沒有任何一個國家完全達成性別平權,而且我們都很難獨自達成它」,因而決定簽署這份共同聲明,由G7齊心推動,使之成為全球關注的議題。

各成員國皆在會議中表示會加強合作,除了要推動「增加女性參與和平進程,擔任談判者、協調者等角色的機會」,並且希望國際社會「協助避免在各種衝突中出現與性別有關的暴力行為」,同時加強對性暴力倖存者與受害者的心理照護。

由於法國在今年擔任G7的輪值主席國,席亞帕此舉等同於將性別平權列入G7在2019年的首要任務之一。而除了法國,G7成員國還包含了英國、德國、美國、加拿大、義大利、日本等6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