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畢業資格考試數學太難!德國數萬名高中生連署抗議

德國日前舉辦高中畢業資格考試「Abitur」,不過考試後大量學生抗議「數學題目太難」,連署要求調整評分標準。(美聯社資料照)

德國日前舉辦高中畢業資格考試「Abitur」,不過考試後大量學生抗議「數學題目太難」,連署要求調整評分標準。(美聯社資料照)

2019/05/10 19: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日前舉辦高中畢業資格考試「Abitur」,不過考試後大量學生抗議「數學題目太難」,因此連署要求調整評分標準,不過巴伐利亞文化部今(10)日補充說明,今年的數學資格考規劃適當,並於下週公布初步評估結果。

綜合外媒報導,德國於3日舉辦Abitur的數學考試,不過數州學生步出考場後,不約而同抱怨試題太難,尤其是幾何和機率的題型最難;學生馬丁尼(Philipp Martini)在網路上發布請願書,光是到6日下午為止,來自巴伐利亞、下薩克森、漢堡等多州已有7萬人簽名,希望閱卷老師降低評分標準。

另外,請願書還列出巴伐利亞州過去4年數學考試的評語:2016年有點難,2017年還可以,2018年偏易,2019年「突然出現幾乎沒人看過的題目」,近乎天書等級;還有學生憤怒地和當地媒體表示,他複習時還將1996年以來Abitur的歷屆數學考卷做了一遍,「沒有一份像今年這麼難!」

巴伐利亞州文化部表示,他們重視學生的聲音,不過認為數學資格考試符合課程規劃,之前也已諮詢過專家的意見,他們仍會持續審查,並在下周公布第1次審查的結果;國家學校質量及教育研究所也會在6月6日發表整體考試難度的報告書。

Abitur是綜合高中不同階段和畢業考試的成績,加權計算後得出綜合的分數,是申請德國大學時重要的參考依據。德國不同州因教育法規不同,學生的數學考題也會不一樣,不過各州的考試形式和記分方式相去不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