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起床吃封齋飯!印尼齋戒月出動F-16叫醒民眾

印尼空軍已經宣布,他們將在傳統的齋月期間,出動F-16(圖)和Su-57戰機,「叫醒」民眾起床吃「封齋飯」(sahur)。(歐新社)

印尼空軍已經宣布,他們將在傳統的齋月期間,出動F-16(圖)和Su-57戰機,「叫醒」民眾起床吃「封齋飯」(sahur)。(歐新社)

2019/05/09 22: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斯蘭教齋戒月已開始,印尼空軍已經宣布,他們將在傳統的齋月期間,出動F-16和Su-57戰機,「叫醒」民眾起床吃「封齋飯」(sahur)。

綜合外媒報導,印尼空軍在官方推特「@_TNIAU」表示,他們將在爪哇島的幾個城市進行戰機訓練,包括東爪哇省的泗水、梭羅市,以及中爪哇省的克拉登(Klaten)、斯拉根(Sragen)和日惹市,「根據神的意志,我們將持續使用戰機維護傳統,來喚醒民眾吃封齋飯。」

「封齋飯」是指在齋月每天黎明前、穆斯林第一次禮拜(晨禮)前所吃的飯菜,之後一直到太陽下山前,都不能再飲食。

空軍上校Sus M. Yuris說,這項任務不僅是為了維護齋月傳統,也是為免讓飛行員在齋月禁食期間進行訓練。他表示,「戰機飛行員被建議不要在血糖濃度較低的情況下操作飛機」。

據醫學專家稱,黎明是戰機飛行員進行飛行訓練的最佳時機,專家建議在早上10時後禁止訓練,因為齋月禁食會讓人的血糖濃度從那時開始快速下降。

他說,這是一項「聯合任務」,空軍可在飛行訓練時喚醒民眾。印尼空軍在幾年前展開黎明訓練計畫,主要使用2種戰機,分別是F-16和Su-57,在齋月期間,飛行員被要求使用會產生噪音「後燃器」(afterburners),讓低空飛行的戰機衝向高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