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遲來的道歉! 女用性愛機器人獲獎失而復得

洛拉.迪卡洛研發1款女性專用的按摩器Osé,定義為「小型性愛機器人」。(圖擷取自「Lora DiCarlo」官網)

洛拉.迪卡洛研發1款女性專用的按摩器Osé,定義為「小型性愛機器人」。(圖擷取自「Lora DiCarlo」官網)

2019/05/09 23: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年初美國的消費電子展(CES)上,有款女性專用的性愛科技展品遭撤獎,製造公司也被禁止參加電子展,引發各界批評「性別歧視」。電子展的主辦方消費科技協會(Consumer Technology Association, CTA)8日致歉,並重新頒原獎給該公司。

綜合外媒報導,女性情趣用品公司洛拉.迪卡洛(Lora DiCarlo)研發一款女性專用的按摩器Osé,定義為「小型性愛機器人」,Osé運用仿生學和微型機器人技術,可以模仿人類嘴巴、舌頭和手指的觸感,該公司也主打這個產品是「高潮聖杯」。原本洛拉.迪卡洛公司今年1月獲得創新獎,然而不久後,消費科技協會改變主意,指產品「淫穢、不雅、不道德」,決定收回獎項,洛拉.迪卡洛公司未來也被禁止參展。

消費科技協會的作法引發輿論抨擊,洛拉.迪卡洛創辦人哈多克(Lora Haddock)也批消費科技協會性別歧視、雙重標準,因為2018年為男性設計的性愛機器人就被允許展出。哈多克強調:「我們堅信,女性、跨性別人士、不符合性別規範的和所有LGBTQ群體,都應該在娛樂界和科技界發聲,爭取空間。」

在4個月後,消費科技協會8日宣布歸還獎項,並向洛拉.迪卡洛「真誠道歉」。對於遲來的道歉,哈多克說,這只是長期變革的第一步,但的確是有意義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