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最重兒童! 年僅10歲重達196公斤 要存活只能動手術

世界最重兒童阿布拉爾,將在10日動減重手術,可望擺脫長期被限制在床上的人生。(擷取自YouTube)

世界最重兒童阿布拉爾,將在10日動減重手術,可望擺脫長期被限制在床上的人生。(擷取自YouTube)

2019/05/09 12: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小時候胖不是胖,但如果胖得太過頭,可能還是會影響生活,甚至造成生命危險。一名巴基斯坦男童阿布拉爾(Mohammed Abrar),年僅10歲竟然就有196公斤重,雖然因而榮登「世界最重兒童」的寶座,但過於肥胖的他,不僅平常幾乎無法行走,要存活下來也只剩下動減重手術這一條路。

綜合外媒報導,阿布拉爾出生時,體重是還算正常的3628公克。但他隨後以驚人的速度成長,在還只有6個月大時,就已經重達19公斤。而現在,年僅10歲的他已經長到有196公斤重,這個數字打破了3年前,由印尼10歲男童Arya Permana創下的184公斤紀錄,讓阿布拉爾獲得「世界最重兒童」的稱號。

阿布拉爾的父母同時育有其他2名體態健康的兒女,他們表示,阿布拉爾的胃從小就像個無底洞,無論何時都在喊餓,每餐吃下的食物總是比哥哥姐姐多5倍。而現在,為了讓阿布拉爾如此巨大的身體正常運作,他一餐必須吃下相當於4位成人食量的食物。

報導指出,阿布拉爾平常幾乎只能或躺或坐,父母還必須特別為他訂製一張足夠支撐體重的床。而他若要站起來走路,一次無法走超過3步,也因此,他至今從來沒有上過學。

經過多年奔走求醫,阿布拉爾的父母在2個月前找上巴基斯坦國內最著名的減重手術醫師,醫師決定為阿布拉爾進行胃束帶手術以及袖狀胃切除手術,藉此縮減胃的大小,達到減重效果。據了解,手術將在10日進行,阿布拉爾長期被限制在床上的人生終於可望獲得解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