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爆逼設微信群組互相監控告密 傳為打壓達賴喇嘛支持者

圖為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美聯社)

圖為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美聯社)

2019/05/08 11: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今社群媒體普及,在民主國家中,人民使用臉書、推特、IG與Line等工具抒發情緒、分享資訊、發表個人對事件的觀點,或是針對重要議題進行轉發連署,帶動一波革命性熱潮。不過,在部分地區,新傳播科技卻被濫用成政府打壓言論自由、控制輿論的武器。近日就傳出,中共疑似企圖利用微信,監控、鎮壓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的支持者。

綜合媒體報導,位於西藏自治區的貢覺縣,被當局要求每個村莊都得建立微信群組,群組管理員還必須定期匯報村民的交流內容,且目前似已送出超過兩千筆訊息。

報導指出,中國利用社群網絡建立互相監視彼此的系統,目的疑為打擊仍支持達賴喇嘛的佛教徒。文中也提到,中方視達賴喇嘛為分裂主義者,透過現存此等密告體制,可能會讓官方更快找出仰慕達賴喇嘛的藏族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