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祝天皇「即位禮正殿之儀」 日本政府研擬恩赦

日本德仁天皇即位後,將有可能實施26年來首次恩赦。(法新社)

日本德仁天皇即位後,將有可能實施26年來首次恩赦。(法新社)

2019/05/07 18: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新天皇德仁即位之後,讓日本人放了十天的連續假期,如今又有消息傳出,日本政府正在草擬10月實施恩赦的辦法。

根據共同網報導,為了配合天皇即位的10月「即位禮正殿之儀」,政府正在研究實施恩赦的措施,其受惠對象將是審判已經被定罪的嫌犯,透過恩赦,將能夠讓他們免除刑罰或恢復被褫奪的資格。若確實實行,將是繼26年前,天皇夫婦結婚以來的首次恩赦。然而,為了避免遭致批評,此次的恩赦,可能僅會針對犯罪輕微的犯人實行。

日本的恩赦有其法源依據,乃是根據《憲法》和《恩赦法》所規定,大略可以分成兩種:由中央政府統一實施的政令恩赦,以及由個人申請後,經由「中央更生保護審查會」決定批准與否的個別恩赦。而政令恩赦包含了完全赦免罪行、減輕刑期與恢復被褫奪的權利三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