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闖西藏無人荒野50天 男子爆瘦至少15公斤奇蹟生還

中國浙江青年馮浩(見圖)3月中旬獨闖西藏的無人區,失蹤50天後,於昨(5)日被尋獲。(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浙江青年馮浩(見圖)3月中旬獨闖西藏的無人區,失蹤50天後,於昨(5)日被尋獲。(圖擷取自微博)

2019/05/06 20: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來自中國浙江杭州的青年馮浩在3月中旬獨闖西藏的無人區,在失蹤50天後,於昨(5)日被尋獲。雖然獲救,喜好越野的馮浩卻表明,日後還會繼續挑戰難度更高的地區,因此也招來外界批評。

綜合媒體報導,馮浩3月5日和女友林夕、隊友李志森,2男1女計劃徒步穿越西藏羌塘無人區,不過到了3月15日時,馮浩忽然對女友林夕表示想要一個人走,便丟下他的隊友獨自前行,即便女友坐在地上大哭,馮浩都沒有回頭。4月18日林夕和李志森走出無人區後,發現馮浩並未抵達,且處於失聯狀態,趕緊報警求援;然而無人區範圍過大,多次搜索未果。

一直到5月5日上午,搜救隊發現馮浩手機最後訊號消失的位置,不久後在烏蘭烏拉湖東側找到馮浩。幸運生還的馮浩爆瘦了至少15公斤,把草根或其他能吃的都吃遍了,且最後一度因為糧食用罄斷糧7天;事後受訪時,他被詢問為什麼突然脫隊,馮浩仍未說明原委,李志森則認為,應該是馮覺得穿越無人區不難,沒有特別原因。

西藏林業廳曾於2017年4月發布禁止非法穿越羌塘區的公告,因此當地一般須經林業廳審查方可進入,且一般只會批准車輛穿越,徒步穿越的風險極高,不太可能通過申請。雖然這次馮浩獨闖成功,有網友大讚其「有實力」、「厲害」、「奇蹟」,不過也有人認為他的決定很自私,耗費太多社會資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