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亂石處死同性戀引反彈 汶萊蘇丹:不會實施

汶萊上月起實施伊斯蘭律法,對同性戀處以石刑致死。汶萊蘇丹(國家元首兼政府首腦)哈山納波嘉(Sultan Hassanal Bolkiah)週日延長了暫停執行這項死刑的禁令。(路透)

汶萊上月起實施伊斯蘭律法,對同性戀處以石刑致死。汶萊蘇丹(國家元首兼政府首腦)哈山納波嘉(Sultan Hassanal Bolkiah)週日延長了暫停執行這項死刑的禁令。(路透)

2019/05/06 00: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汶萊上月起實施伊斯蘭律法,對同性戀處以石刑致死。汶萊蘇丹(國家元首兼政府首腦)哈山納波嘉(Sultan Hassanal Bolkiah)週日延長了暫停執行這項死刑的禁令,試圖緩和喬治克隆尼、艾爾頓強等名人掀起的全球性反彈。

《路透》報導,這個位於東南亞的富裕小國在4月3日進一步落實伊斯蘭教法,針對同性性行為及通姦等情事,最高處以鞭刑及亂石砸死。汶萊早在2014年通過這些法律,但因爭議不斷而分階段實施。

汶萊政府始終捍衛該國實施法律的權利,但蘇丹在週日罕見對批評發表回應,他稱,在實施「伊斯蘭刑法典」(SPCO)時,不會對罪犯判處死刑。汶萊原本的法律已規定謀殺、販毒等罪行,最重可處死刑,但該國自1990年代以來未有死刑犯被處決。

哈山納波嘉在伊斯蘭教齋戒月開始前的一場演講中表示,「我知道在實施SPCO方面存在許多問題和誤解,但我們相信,一旦這些問題被清除,該法律的優點將顯而易見」。他表示,20多年來,汶萊實際上暫停執行死刑,「這也將適用於SPCO規定下的案件」。

《路透》指出,經常被批評專制的哈山納波嘉對批評聲給予回應相當不尋常,他的辦公室還罕見發表了其演講內容的英文版譯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