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可觀商機不放過! Oreo將推出「大麻Oreo」

瑞士大麻生產商的溫室中培育許多大麻二酚(CBD)。(法新社)

瑞士大麻生產商的溫室中培育許多大麻二酚(CBD)。(法新社)

2019/05/05 23: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去年12月,美國針對休閒類大麻二酚(Cannabidiol,CBD)合法化,美國許多廠商看中商機,紛紛搶攻大麻商品市場。連知名餅乾品牌Oreo(奧利奧)的製造商也宣布,將考慮製作「大麻Oreo」。

綜合外媒報導,去年12月,美國立法通過休閒類大麻二酚(CBD)合法化,許多廠商開始著手製作相關產品,如乳液、面霜等外用品。現在,CBD熱潮也延燒到食品業。

今年3月,美國知名糖果品牌Jelly Belly,推出含有CBD成分的「Jelly Belly橡皮糖」,800包馬上被消費者搶奪一空,後來緊急追加到3.2萬包,也全都銷售完畢。

Oreo製造商億滋國際(Mondelez)執行長帕克(Van de Put),1日在電視節目中表示,他們已經準備好在產品中加入CBD。帕克說:「是的,我們一直在觀望CBD的市場,我們已經做好了準備。」他也預測不久後,CBD將進入主流食品市場,前景看好。

雖然美國已有29個州通過藥用大麻和合法化,但對於食品仍未有明確規定。帕克指出,CBD中某些成分可能不適合加入Oreo,因此可能會選擇加入其他產品,或藉此開發新產品。他強調,會在休閒大麻被允許加入食品後,才開始製作。

大麻二酚是大麻中非精神活性(non-psychoactive)成分,可以讓人心情平靜放鬆,但不會造成神智恍惚,是大麻裡最具有醫療價值的一種。大麻二酚對於恢復皮膚健康、舒緩皮膚問題有很大療效,在抗焦慮、抗精神病、止吐和抗炎方面,都有幫助。

佛羅里達州一名工人在咖啡中加入大麻二酚(CBD)。(美聯社)

佛羅里達州一名工人在咖啡中加入大麻二酚(CBD)。(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