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科學界女神落馬院士遠走美國 百度董座卻成候選人引民憤

中國生物學家顏寧(圖)前年落選中國科學院院士,遠赴美國後近來入選美國科學院士,但如今連百度董事長李彥宏都能成為中國工程院院士候選人,引發不少網民憤怒。(圖擷自微博)

中國生物學家顏寧(圖)前年落選中國科學院院士,遠赴美國後近來入選美國科學院士,但如今連百度董事長李彥宏都能成為中國工程院院士候選人,引發不少網民憤怒。(圖擷自微博)

2019/05/05 12: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女神級生物學家顏寧,在30歲就成為北京清大最年輕的教授,頂級期刊《自然》(Nature)更在2016年將她評選為中國科學之星。然而,她在前年39歲時落選中國科學院院士,遠赴美國後近來順利入選美國科學院士,顯見中國對人才的忽視,再加上如今連百度董事長李彥宏都可以成為中國工程院院士候選人,讓不少網民罵聲連連。

有微博用戶透露,顏寧當年之所以會落馬,主要出自於兩個不可理喻的原因,那就是申請表格的格式不對和太年輕了。沒想到如今李彥宏有可能成為另一個頂級機構的院士,讓人不得不感到中國科學院只聞得到銅臭味。

《法國廣播電台》報導,顏寧落選中國科學院院士後,因為多次申請研究項目都沒拿到資金,便於2017年來到美國普林斯頓大學擔任分子生物學系終身教授,現在更成為美國科學院士候選人,和在中國的遭遇不可同日而語。

有網民感嘆,也許所謂「院士」,指的就是「幫黨國看家護院的人士」,網路上也開始出現不少反對文章,直指百度是道德低下的企業,曾在醫療廣告上坑殺無數患者,讓不少人賠了錢又送命,卻從未道過歉。

至於李彥宏以「新興交叉領域工程技術創新管理」列為中國工程院工程管理學部院士候選人,也讓網民議論紛紛,因為百度依照的是「 競價排名制度」,也就是哪家公司出的錢多,哪家公司就出現在搜索結果的前端,這可不是什麼創新技術,而是全心全意只為了錢。

百度董事長李彥宏成為中國工程院院士候選人,中國網民紛紛批評。(法新社)

百度董事長李彥宏成為中國工程院院士候選人,中國網民紛紛批評。(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