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蒙古爆發鼠疫 傳已死2人封城 外國遊客禁離境

2019/05/05 06:54

蒙古爆發鼠疫,疑由土撥鼠傳染,圖為黃腹土撥鼠。(圖擷取自網路維基百科)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蒙古國傳爆發鼠疫,其中傳出鼠疫的烏列蓋市已有2人死亡,全城封閉檢疫,以致在當地旅遊外國遊客全被禁止回國。

蒙古國傳爆發鼠疫,1城封閉檢疫。圖為放大200倍的葉赫森氏鼠疫桿菌。(圖擷取自網路維基百科)

《俄羅斯通訊社》報導,最初傳出爆發鼠疫訊息的是一個叫 vesti.ru網站,接著,俄羅斯駐蒙古大使館證實這個訊息。

綜合媒體報導,這場瘟疫初步認定是由當地土撥鼠傳播,已有2人死亡,其中,有人在醫院內死亡,以致在4月30日至5月1日夜裡,爆發鼠疫的烏列蓋市全城封閉檢疫,有外國遊客恐慌想要離城返國,即被禁止,也因此外傳鼠疫爆發事件;蒙古國宣布,檢疫將到今天(5月5日),是否繼續封城檢疫,還沒有進一步消息。

西伯利亞媒體也指出,蒙古人有生吃老鼠腎臟的傳統,認為會健康,每年都會發生鼠疫,並非新的疾病。

根據維基百科記載,鼠疫(Plague)是一種存在於囓齒類與跳蚤的一種人畜共通傳染病,鼠疫是由鼠疫桿菌所致的烈性傳染病,所有的鼠疫,包括淋巴腺病不明顯的病例,皆可引起敗血性鼠疫,經由血液感染身體各部位,包括腦膜;未治療的腺鼠疫致死率為50.0-60.0%;歷史上鼠疫曾有3次大流行,都有逾千萬人人類死亡,第三次發生於19世紀末至20世紀初,死亡1200萬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