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滋病終結有望? 研究:ART療法可使HIV傳染率降為0

2019/05/04 11:35

最新研究顯示,ART可望完全消除HIV的傳染性,這是全球對抗愛滋病的一大步。(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往總讓社會大眾人心惶惶的愛滋病,終於可望被完全終結了嗎?一項最新的研究指出,科學家發現ART(抗反轉錄病毒治療)可以讓會造成愛滋病的HIV(人類免疫缺乏病毒)傳染率降低到0。最新研究已於2日刊登在醫界著名的《刺胳針》(The Lancet)期刊上。

根據《CNN》報導,在這項最新的研究中,研究者向近千對男同性戀伴侶施以ART,且這些伴侶原本都有其中1人是HIV帶原者。結果發現,這些伴侶在發生沒有任何防護措施的性行為之後,竟然完全沒有出現HIV傳染的跡象。

報導表示,雖然在長達8年的實驗過程中,近千對伴侶裡還是有15人感染了HIV,但基因鑑定顯示,這15人全都是因為與後來的性伴侶發生性行為才被感染,與當初施以ART的那位性伴侶沒有任何關聯。也就是說,這項追蹤時間長達8年的研究顯示,ART確實讓這些伴侶身上HIV的傳染性質完全消失。

共同參與這項研究的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教授Alison Rodger強調,這項研究的結果清楚告訴世人,如果世界上每一個HIV帶原者都清楚自己的狀況,且接受這種有效的治療,那麼愛滋病就很有可能漸漸絕跡。他認為這是一項非常強而有力的成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