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名北大學生「被消失」!戳破習近平五四虛偽談話

今天是中國「五四運動」100週年紀念,中共總書記習近平4月30日發表「五四」講話,宣稱「要積極鼓勵青年到艱苦的一線吃苦磨練」,但29日卻傳出5名北京大學的學生「被消失」。(資料照,歐新社)

今天是中國「五四運動」100週年紀念,中共總書記習近平4月30日發表「五四」講話,宣稱「要積極鼓勵青年到艱苦的一線吃苦磨練」,但29日卻傳出5名北京大學的學生「被消失」。(資料照,歐新社)

2019/05/04 07:15

〔記者鍾麗華/綜合報導〕今天是中國「五四運動」100週年紀念,中共總書記習近平4月30日發表「五四」講話,宣稱「要積極鼓勵青年到艱苦的一線吃苦磨練」,但29日卻傳出5名北京大學的學生「被消失」。

習近平在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大會發表講話稱,「當青年犯了錯誤、做了錯事時要及時指出並幫助他們糾正,對一些青年思想上的一時衝動或偏激要多教育引導,能包容要包容,多給他們一點提高自我認識的時間和空間,不要過於苛責」。「要積極鼓勵青年到艱苦的一線吃苦磨練、增長才幹」

不過,就在習近平講話的前一天,5名到工廠體驗勞動的北大學生「被消失」。中國異議人士胡佳在其推特發文稱,4月28日,結隊去打工、體驗勞動的5名北大前馬克思主義學會同學邱占萱、焦柏榕、孫嘉言、李子怡、王瀚樞,29日早上9時下了夜班後全部失聯。他們當晚在廠內打工期間,一直有員警跟蹤騷擾。

胡佳指出,初步判斷他們被國保人員非法拘禁,並可能扣押至五四100周年紀念日之後。他並指,前北京市國家安全局黨委書記邱水平調任北京大學黨委書記後,以國安和國保密織的國家黑社會勢力網路,完全控制了北大;「北大已完全『1984』化」。

佳士工人聲援團1日勞動節在推特發文聲援,形容此事是「北大現實版1984」。推文指「4月30日,光鮮亮麗的(人民)大會堂裡豎滿紅旗,總書記發言:要積極鼓勵青年到艱苦的一線吃苦磨練。」一個本該「全民勞動」的節日,學校、警方和家長卻聯合把崇尚勞動的同學們給清場了;「去一線吃苦磨練」的口號,「像個泡沫一樣被戳破」。

推文並批評:「他們恐懼工學結合,心虛自己費盡心思掩蓋的矛盾被曝光,所以青年學生要走進工人,就成了敏感的事,甚至,必須不惜一切政治代價強行清場。」「他們虛偽得很,坐在光明的會堂裡,嘴上高唱勞動光榮的讚歌,卻見不得有人『竟然要把這一切付諸實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