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為何不敢與美國開戰? 美媒點出原因是…

美國《國家利益》分析指出,中國害怕社會動盪,會使共產黨垮台,因此不敢與美國開戰。(美聯社)

美國《國家利益》分析指出,中國害怕社會動盪,會使共產黨垮台,因此不敢與美國開戰。(美聯社)

2019/05/04 00: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美關係自貿易戰開打以來愈趨緊張,雙方也在軍事上有所較勁,美國媒體《國家利益》分析,中國不敢與美國開戰的原因並非來自外部勢力,而是內部若發生社會動盪,中國共產黨很可能因此垮台。

《國家利益》指出,中國盡力避免與美國發生戰爭,是因為社會動盪威脅著中國共產黨的生存,1989年天安門廣場的抗議活動就是中共一個重大警訊,共產黨因群眾進行抗議而幾乎崩潰,從那時起,許多中共領導人,包括習近平在內,均認為「社會穩定大於一切其他的考慮事項」。

《國家利益》內文寫道,中國政府為了保證這份社會穩定,索性全面監視整個國家,甚至建立大規模集中營,以消滅當局認為的極端主義份子,在面對外交與國內政策時,共產黨一定先考慮新的政策是否影響到社會穩定,且他們深知「外國侵略會引發國內動盪」,故不會貿然挑起衝突。

《國家利益》強調,只要中國對美國的威脅停留在抽象階段,沒有發生實際衝突,美國人民就沒有理由要求政府開戰,且現在美國和中國的政策均在避免掉與對方發生戰爭,華盛頓和北京將能夠解決目前彼此出現的貿易與其他爭端,中、美之間頂多開啟新的冷戰局勢,但不會進入戰爭狀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