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年數量減少4成!美考慮把長頸鹿列「瀕危」物種

美國魚類和野生動物管理局(FWS)日前宣布,已完成把長頸鹿列為「瀕危」物種的初步審核,而接下來將會深入進行調查。(法新社)

美國魚類和野生動物管理局(FWS)日前宣布,已完成把長頸鹿列為「瀕危」物種的初步審核,而接下來將會深入進行調查。(法新社)

2019/05/03 19: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過去30年來,全球長頸鹿數量銳減高達4成,對此,美國動保團體曾在2017年時連署請願,盼將長頸鹿列為「瀕危」(Endangered)物種,而美國魚類和野生動物管理局(FWS)日前終於宣布完成初步審核,表示從現在起至2020年底,將會深入進行調查。

綜合外媒報導,請願書中提到,2006年至2015年間,有近4萬隻長頸鹿被送到美國,包括2.14萬個長頸鹿骨雕、近7000個長頸鹿骨頭、3000片長頸鹿皮及其製成的珠寶、皮革產品等等,而這項請願書是希望能切斷美國人對長頸鹿的市場需求。

報導指出,其實早在2016年,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就已經將長頸鹿從「暫無危機」(Least Concern)連跳兩級至「易危」(Vulnerable)級別,現在,美國動保團體希望能將長頸鹿列為比「易危」再嚴重一級的「瀕危」物種。

根據美國聯邦法規,野生動物保護機構在收到請願書後,應該要在90天內完成初步審查,不過這項請願卻延遲長達2年才完成。對此,FWS沒有表態,僅表示,從現在起至2020年底,將公開徵求公眾對於該議題的意見,聲稱會用有效的科學研究來決定是否將長頸鹿列入瀕危物種,「在期限到期前,我們不會發表相關評論。」

據悉,如果長頸鹿成功被列為「瀕危」物種,美國政府屆時將會增訂法規,限制販賣、運送、持有長頸鹿及其產品等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