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大臣強烈否認洩密 英國首相梅伊再陷政治風暴

從先前的脫歐,到這次的華為洩密案,在在讓人質疑,梅伊是否還有能力領導英國。(路透)

從先前的脫歐,到這次的華為洩密案,在在讓人質疑,梅伊是否還有能力領導英國。(路透)

2019/05/03 15: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國防大臣威廉森(Gavin Williamson),日前因為疑似洩漏英國同意華為參與5G網路建設的消息,被首相梅伊(Theresa May)解職。這項作為不僅引發威廉森強烈反彈,也讓梅伊的黨內同志質疑其判斷是否正確。這位英國首相繼未解決的脫歐問題後,又陷入另一場政治風暴。

根據《路透》報導,解職事件發生後,威廉森持續宣稱自己的清白,強調自己根本是被「袋鼠法庭」(kangaroo court,用以指稱讓人覺得不公平的法庭)審判了。而此事不僅造成與梅伊同為保守黨的成員質疑她的決策,在野黨更是強烈要求警方介入、重啟洩密案的調查。

在野黨工黨的副黨魁華森(Tom Watson)就批評,「在首相已經認定威廉森有罪的同時,卻由首相自己決定是否讓這個人接受公開刑事調查,這有哪個國家可以接受嗎?」

據了解,當初梅伊正為了脫歐議題焦頭爛額時,威廉森曾任保守黨內的黨鞭。意即,梅伊當時能取得國會多數支持,推動脫歐,威廉森可說是功不可沒。而梅伊現在卻想強硬地拔掉威廉森的職位,很可能也是引起黨內反彈的一大原因。

從先前的脫歐,到這次的華為洩密案,已經讓許多人開始懷疑,梅伊到底是否仍有足夠的能力指揮內閣運作,進而質疑她能否有效地繼續治理英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