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集結各宗教領袖 強逼為「黨革命英雄」掃墓

一名被迫參加該活動的牧師表示,過去清明節並無此等安排,且多數信眾與神職人員均不願參加清明節活動,但迫於當局壓力,一干人等不敢反抗,最終只得照辦。(擷取自《寒冬》雜誌)

一名被迫參加該活動的牧師表示,過去清明節並無此等安排,且多數信眾與神職人員均不願參加清明節活動,但迫於當局壓力,一干人等不敢反抗,最終只得照辦。(擷取自《寒冬》雜誌)

2019/05/03 10: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迫害宗教力道日益嚴厲,達文革以來新高峰,當局不僅嚴禁各宗教傳統慶典,更在上個月清明節前後集結各宗教領袖,強逼其參加緬懷革命先烈的祭掃活動,此舉被諷作「赤色清明」。

長期關注中國人權議題的《寒冬》雜誌刊文指出,今年4月4日正值清明節前夕,中國洛陽市政府命令當地基督教、天主教、道教、佛教及伊斯蘭教領袖等宗教界代表人士前往烈士陵園,強迫參加名為「主題黨日:緬懷革命先烈傳承紅色基因」的祭掃活動。

一名被迫參加該活動的牧師表示,過去清明節並無此等安排,且多數信眾與神職人員均不願參加清明節活動,但迫於當局壓力,一干人等不敢反抗,最終只得照辦。

報導指出,北京當局戮力宣傳、推廣傳統節日與文化,以宣揚中國傳統價值觀,與此形成鮮明對比的是中國對各宗教節日的打壓與限制。文章分析,中國政府在清明節大規模推動「紅色祭掃」活動,組織學生、政府人員甚至是宗教領袖集體掃墓,目的在讓民眾不忘「黨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