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權組織揭新疆監控大平台 36種「可疑行為」恐入教育營

中國當局透過一體化作戰平台,收集、整合民眾個資與生活習慣,從中分析出36種行為來鎖定「可疑人物」。(路透)

中國當局透過一體化作戰平台,收集、整合民眾個資與生活習慣,從中分析出36種行為來鎖定「可疑人物」。(路透)

2019/05/02 14: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迫害新疆人權的手段,廣受國際社會譴責,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組織報告指出,中國當局透過一體化作戰平台,收集、整合民眾個資與生活習慣,從中分析出36種行為來鎖定「可疑人物」。

據《德國之聲》報導,人權觀察組織報告指出,新疆警方透過一款APP將收集到的數據與信息,回傳到中共當局在新疆的大規模監控一體化平台,透過數據分析出36種行為的潛在威脅對象,包含不與鄰居往來、拒用智能手機或積極替清真寺募款或募集物資等都列入可疑行徑。

人權觀察強調,這些行為都與恐怖主義無直接關聯,調查發現,這平台還內建各種參數,判定威脅等級,除限制民眾自由外,嚴重者恐被關入再教育營。

開發一體作戰平台的公司,是中國首要國營軍事承包商,人權觀察痛批,這種利用高科技系統所建立的大規模監控網,違反了新疆維吾爾人與其他穆斯林群體的無罪推定的權利。

報告直言:「新疆當局透過一體化平台APP展開的大規模個人訊息收集,使他們有能力重新恢復毛澤東時代的監控程度。」長期從事人權觀察的中國部研究員王松蓮嘆,在習近平統治的情況下,中國儼然成新疆穆斯林的反烏托邦(dystopian,或譯敵托邦,與理想社會相反,是一種不得人心、令人恐懼的社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