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讚啦!澳洲司法部官網 將台灣與中國並列國家被推爆

外媒揭露,澳洲司法部官網將台灣明列為「國家」。(法新社)

外媒揭露,澳洲司法部官網將台灣明列為「國家」。(法新社)

2019/05/02 01: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聯邦政府的在司法部的官方網站上,將「台灣」列為「國家」,澳洲司法部接受媒體詢問但並無對此做出回應,事件曝光後也在臉書上引發網友轉傳並大喊「讚啦!」

台灣中油公司以海外石油及投資公司澳洲子公司名義,委託澳洲殼牌公司進行政治遊說。(圖擷取自澳洲司法部官網)

台灣中油公司以海外石油及投資公司澳洲子公司名義,委託澳洲殼牌公司進行政治遊說。(圖擷取自澳洲司法部官網)

根據《澳洲新報》報導,澳洲司法部官網的「外國影響透明度計劃」頁面,目的是向公眾和政府決策者公布外國勢力對澳洲的政治影響程度與性質,外國人若安排從事相關政治遊說行動,或是政治有關事件,必須進行義務登記,公開透明地說明活動種類與目的。

截至本月2日,向澳洲司法部註冊的澳洲公司有120個,它們代表哪間外國公司進行遊說的細項也都一目了然,根據最新的登記註冊網頁顯示,台灣中油公司以海外石油及投資公司澳洲子公司(OPIC Australia Pty Ltd) 名義,委託澳洲殼牌公司(Shell Australia)對澳洲政府與國會進行「一般的政治遊說」與「議會遊說」。

除了台灣之外,中國的公司團體以及美國、沙烏地阿拉伯、挪威、科威特、日本、南韓、加拿大、紐西蘭、西班牙、塞內加爾、帝汶、法國、泰國、馬來西亞、墨西哥、印尼、以色列等國家,也都有在澳洲委託當地公司進行政治活動,台灣與他們都並列為「國家」。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