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管他北京反對!立陶宛過半國會議員連署支持台灣參與WHA

立陶宛國會議場。(路透檔案照)

立陶宛國會議場。(路透檔案照)

2019/04/30 20:11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5月20日至28日在日內瓦登場,在中國打壓下,世界衛生組織(WHO)稱,不用期待台灣會取得入場券。儘管面臨北京施壓反對,波羅的海國家立陶宛國會仍然公開聲援台灣,過半數的80名國會議員聯名致函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表態支持台灣參與WHA!

拉脫維亞媒體《波羅的海時報》29日報導,根據波羅的海新聞社(BNS)取得的信件副本,立陶宛國會議員強調台灣身處印度洋─ 太平洋區域(Indo Pacific)戰略要地的重要性,且由於人員和貨物頻繁進出,防疫需求特別迫切,卻因為政治封鎖在2017與2018年連兩年被世界衛生大會(WHA)拒於門外,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相關技術會議都受限,「台灣2300萬人民被剝奪了其他國家所享有的基本衛生權,這是不公平的。」

《波羅的海時報》(The Baltic Times)指出,本次連署是由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史德波納維西亞斯(Gintaras Steponavicius)及阿頓梅納斯(Mantas Adomenas)發起,立陶宛衛生部長韋里加(Aurelijus Veryga)也參與了這項連署。

立陶宛國會議員在信函中特別提及,台灣多年來對國際社會的貢獻,當伊波拉病毒於去年再度爆發大流行,台灣當局馬上宣布捐贈100萬美元給WHO協助防疫,「將台灣納入全球疾病預防體系,將使許多國家受益,也能幫助WHO的工作效率」,敦促WHO邀請台灣出席本屆大會。

立陶宛衛生部長韋里加支持台灣參加WHA。(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立陶宛衛生部長韋里加支持台灣參加WHA。(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