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軍方登喜馬拉雅山 宣稱發現傳說生物「雪人」足跡

印度軍方今(30)日聲稱,在喜馬拉雅山脈發現神秘的大腳印,並認為腳印的主人就是傳說中的神秘生物「雪人」(Yeti)。(圖擷取自推特)

印度軍方今(30)日聲稱,在喜馬拉雅山脈發現神秘的大腳印,並認為腳印的主人就是傳說中的神秘生物「雪人」(Yeti)。(圖擷取自推特)

2019/04/30 18: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軍方今(30)日聲稱,其在喜馬拉雅山脈的馬卡魯基地營(Makalu Base Camp)發現神秘的大腳印,並認為腳印的主人就是傳說中的神秘生物「雪人」(Yeti)。

綜合外媒報導,印度軍方週二在擁有逾600萬粉絲的官方推特發文聲稱,他們4月9日在營地附近發現了類似巨型人猿「雪人」的足跡,並分享了數張雪中「腳印」的照片。根據推特發文,這個神秘足跡的大小約為81x38公分。軍方表示,這是印度軍隊登山遠征隊首次發現「雪人」足跡,但並未解釋這個神話中的野獸如何留下腳印。

「雪人」出自於尼泊爾民間傳說,據傳這種介於人與猿之間的動物住在喜馬拉雅山,自1920年代以來,這個神秘傳說吸引許多登山客想一探究竟,科學界則廣泛認為這只是個神話,至今並未發現「雪人」存在的證據。

2017年,一群國際研究員研究了從喜瑪拉雅地區收集的多個據稱是「雪人」的遺骸,得到的結論是,牠們是熊的骸骨。2013年,英國學者對有關樣本進行DNA檢測後認為,這種動物可能是北極熊和棕熊的混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