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亞藏恐怖份子?斯里蘭卡爆炸案主嫌 被證實曾訪日講道

斯里蘭卡連環爆炸案主嫌哈希姆(Zahran Hashim)被證實曾接受日本穆斯林的邀請前往日本講道,日本網友認為這代表激進伊斯蘭教派在東亞也擁有人脈,日本發生恐攻的機率也大幅提升。(法新社資料照)

斯里蘭卡連環爆炸案主嫌哈希姆(Zahran Hashim)被證實曾接受日本穆斯林的邀請前往日本講道,日本網友認為這代表激進伊斯蘭教派在東亞也擁有人脈,日本發生恐攻的機率也大幅提升。(法新社資料照)

2019/04/28 14: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斯里蘭卡21日發生連續爆炸案,已知359人死亡,超過500人受傷,官方已證實主嫌伊斯蘭極端份子哈希姆(Zahran Hashim)已於恐攻中死亡。令人震驚的是,哈希姆已被證實曾接受日本穆斯林的邀請前往日本講道。對此日本網友感到相當震撼,這代表激進伊斯蘭教派在東亞也擁有人脈,日本發生恐攻的機率也大幅提升。

據日媒《每日新聞》報導,斯里蘭卡當地媒體指出,哈希姆於2009年曾接受日本穆斯林的邀請,並前往日本講道。對此,策劃連續爆炸恐攻的穆斯林激進組織「國家一神教團」(NTJ)的代表昨(27)日接受《每日新聞》電話採訪,竟然證實教團創立人哈希姆確實曾待在日本一段時間。

此消息一出,不少日本網友都感到相當錯愕與恐慌,認為這不僅代表日本國內有人與恐怖份子有通話管道,甚至可能擁有高度相同的思想,必須在出現恐攻事件前盡速修法,「這不能當玩笑,代表他擁有日本的人脈,也代表日本發生恐攻的可能性上升」、「斯里蘭卡的伊斯蘭社群力量並不大,但仍發生這種事情,真的不能掉以輕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