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帶雨林破壞加劇 去年3.3個台灣消失

去年全球的熱帶地區消失了1200萬公頃的植物覆蓋面積,約為3.3個台灣大。圖為位於巴西的亞馬遜河熱帶雨林。(法新)

去年全球的熱帶地區消失了1200萬公頃的植物覆蓋面積,約為3.3個台灣大。圖為位於巴西的亞馬遜河熱帶雨林。(法新)

2019/04/25 23: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的世界資源研究所(World Resources Institute, WRI),今(25日)發表報告,2018年全球的熱帶地區消失了1200萬公頃的植物覆蓋面積,約為3.3個台灣大,其中包含360萬公頃的原始熱帶雨林,並呼籲世界各國控制樹木砍伐數量,以維持地球生態平衡。

世界資源研究所表示,去年的砍伐面積是從2001年開始計算數據以來第4高,其中原始熱帶雨林就減少了360萬公頃,這是從數百年至數千年前就已形成的森林,在環境系統平衡中佔有重要地位,這些巨大的樹木儲存了可觀的碳元素,防止全球暖化,同時形成豐富的生態系,提供各種動植物的棲地。而原始熱帶雨林只要受到砍伐,就無法恢復原本的狀態。

根據報告,損失林地面積最多的國家是巴西(Brasil),達135萬公頃,成長速度最快的是迦納(Ghana),砍伐面積較前年增加了60%。報告並表示,現今有數百個企業或國家承諾2020年前減少砍伐樹木數量及碳排放量,但並非都確實朝這方向發展。人類必須在不可挽回的局面出現之前,盡可能的保護氣候與生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