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8歲童遭性虐大小腸流出 電視台不顧違法公布惡狼長相

南韓MBC電視台節目《真實探索隊》24日探討性侵犯重回社會與趙斗淳將在明年底出獄的問題,公開趙斗淳的樣貌。(圖取自推特)

南韓MBC電視台節目《真實探索隊》24日探討性侵犯重回社會與趙斗淳將在明年底出獄的問題,公開趙斗淳的樣貌。(圖取自推特)

2019/04/25 23: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2008年發生震驚社會的性侵事件,8歲女童娜英(化名)被性虐至重傷甚至大、小腸流出,終生得使用人工肛門與尿袋,由於犯人趙斗淳(音譯,조두순)將在明年底出獄,南韓MBC電視台24日不顧違法毅然公布犯人正面照片。

綜合媒體報導,南韓MBC電視台節目《真實探索隊》24日探討性侵犯重回社會與趙斗淳將在明年底出獄的問題,節目更違法公開趙斗淳的樣貌,直言「請在節目中找出國民多數的安全,以及罪犯的名譽及肖像權之中,哪一個更重要。」

根據南韓2010年設立的「特定暴力犯罪處罰有關的法條」,若犯人造成重大傷害,在充分理由下,為保障公眾知情權,可以公開犯人長相,但因條例不追溯過往案例,2008年發生的趙斗淳事件不在此限。

由於南韓民眾擔憂趙斗淳出獄後會對娜英及其家人進行報復,亦可能會傷害其他女童,南韓今年3月通過《關於對特定犯罪者的保護觀察及佩戴電子裝置的法律》,針對再犯率較高的罪犯,出獄後至少180天內要由保護觀察官進行一對一觀察等。

雖然趙斗淳出獄後也適用該法,出獄後需配戴7年電子腳鐐,但MBC電視台仍在趙斗淳出獄前600天,毅然公布他的正面照片,希望社會加強警惕,節目嘉賓還認為,必須公開以青少年和兒童為對象的性犯罪者身分和外貌。

2008年12月11日,娜英在上學途中被趙斗淳誘拐至教會廁所性侵虐待,造成臉部、腹部、骨盆受重創,甚至大小腸流出,身體永久受損,其中肛門和性器官有8成損壞,須安裝人造肛門及尿袋。趙斗淳原本應判刑15年,但他不斷強調自己酒醉和不記得當時情況,因而獲判12年,其刑期將在2020年12月底屆滿。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