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濫權使用大數據!強國警依轉帳記錄傳喚1200名「嫖客」

中國警方把在三溫暖使用掃碼付款超過人民幣600元的人,都列入嫖客名單,遭質疑濫權使用大數據。(情境圖)

中國警方把在三溫暖使用掃碼付款超過人民幣600元的人,都列入嫖客名單,遭質疑濫權使用大數據。(情境圖)

2019/04/25 14: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江蘇宜興警方日前在當地展開大規模掃黃行動,一舉抓出1200名「嫖客」,而中國警方認定涉嫖標準竟是透過二維條碼轉帳記錄,只要在三溫暖使用掃碼付款超過人民幣600元(約新台幣2800元)的人,都列入嫖客名單,遭質疑濫權使用大數據。

綜合媒體報導,江蘇宜興警方近日一口氣傳喚超過1200人到案,指控其涉嫖,而傳喚依據竟是警方從三溫暖店的二維碼轉帳紀錄調查,然後逐一向轉帳金額超過600元人民幣的人發送訊息,要求到派出所報到,甚至警告「對無正常理由不接受傳喚或者逃避傳喚的,公安機關將上門強制傳喚」。

這種利用大數據抓捕嫌疑犯方法引發議論,有律師在微博發文痛批,這個執法根本是有罪推定,被傳喚的人必須自證清白,未來恐出現任何人都有被構陷於罪的風險。

宜興公安局對此,改口稱「抓獲1200餘名違法人員、掃碼超600元遭傳喚」等內容屬於不實資訊,對於散播謠言者,將依法予以查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