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首支瘧疾疫苗 非洲馬拉威率先為兒童接種

東非的馬拉威共和國成為全球第一個接種瘧疾疫苗的國家。(法新社)

東非的馬拉威共和國成為全球第一個接種瘧疾疫苗的國家。(法新社)

2019/04/24 22: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23日宣布,位於東非的馬拉威共和國成為全球第一個接種瘧疾疫苗的國家。該疫苗「Mosquirix」是歷經30年、耗資約10億美元(約新台幣311億元)研發而成,接種對象為2歲以下兒童,下週將擴大規模,供應給肯亞和迦納,未來可望讓36萬名兒童受惠。

綜合外媒報導,瘧疾經由蚊子傳播,在非洲是與愛滋病、結核病並列的3大傳染病之一。2000年以前,瘧疾每年平均造成全國43.5萬人死亡,大多數是5歲以下的非洲兒童,其中,馬拉威是最多瘧疾死亡個案的國家,平均每2分鐘就有1名小孩子死於此症。近年,雖然瘧疾死亡人數逐漸減少,但改善的情況卻陷入停滯,某些地區的疫情甚至更加嚴重。

實際上,目前「Mosquirix」僅能預防約40%的瘧疾病例,雖然數字相較其他疾病疫苗偏低,也只能發揮局部保護作用,不過,英國利物浦熱帶醫學院生物科學院院長克雷格強調:「這種疫苗並不完美,但仍能拯救成千上萬的生命。」特別是在瘧疾爆發的季節,可以大幅減少患病及死亡人數。

據悉,「Mosquirix」又名「RTS,S」,是由藥廠葛蘭素史克公司及其國際夥伴合作研發,在2015年獲得歐洲藥品管理局(EMA)批准,並計畫提供疫苗給瘧疾疫情特別嚴重的馬拉威、肯亞和迦納3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