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尼大選開票太操 415人掛病號、119人過勞死

昨(23)日印尼選委會指出,因投開票作業太過操勞,造成415人掛病號、119名市民過勞死。(歐新社)

昨(23)日印尼選委會指出,因投開票作業太過操勞,造成415人掛病號、119名市民過勞死。(歐新社)

2019/04/24 11: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大選於17日結束,台北市長落選人丁守中22日發文批評,台北市人口僅印尼的百分之一,但印尼花8個小時就可推估總統得票率,台北市長選舉卻最後拖了10個多小時才開完票,「究竟是什麼道理?」。然而,昨(23)日印尼選委會指出,因投開票作業太過操勞,造成415人掛病號、119名市民過勞死。

據《朝日新聞》報導,此次大選也是印尼首次同時舉行總統與國會選舉,也是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選舉,印尼總統大選的選委會昨日表示,由於投開票工作量太過龐大,參與投開票作業以及負責維持秩序的119名市民不幸過勞死。而成功連任的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也發表聲明表示沉痛哀悼,政府將會給予慰問金。

選委會發言人指出,不幸死亡的市民們大部分在送到醫院前就斷了氣,其餘還有415人掛病號。對於此事,有選委會委員對當地媒體指出,這是因為同時進行多項選舉,作業量太龐大才造成選務人員過勞。而有6名選務人員死亡的印尼西爪哇省展玉縣(Cianjur Regency)的代表表示,6名選務人員死因都是過勞死。

此外,印尼國家警察(Indonesian National Police)指出,當天選舉時也有15名警員因支援維持選務治安而過勞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