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革整肅風再起!功德碑上有自己名字 中國官員忙鑿掉

中國當局迫害宗教自由一事司空見慣,在高壓政策之下,文革整肅風再起,就連當地政府官員為避免被當局懲處,也忙著把廟前功德碑上自己的名字鑿掉,趕緊與宗教信仰「劃清界限」。(圖擷取自《寒冬》雜誌)

中國當局迫害宗教自由一事司空見慣,在高壓政策之下,文革整肅風再起,就連當地政府官員為避免被當局懲處,也忙著把廟前功德碑上自己的名字鑿掉,趕緊與宗教信仰「劃清界限」。(圖擷取自《寒冬》雜誌)

2019/04/22 14: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當局迫害宗教自由一事司空見慣,在高壓政策之下,文革整肅風再起,就連當地政府官員為避免被當局懲處,也忙著把廟前功德碑上自己的名字鑿掉,趕緊與宗教信仰「劃清界限」。

據長期關注中國宗教自由和人權問題的網路雜誌《寒冬》(Bitter Winter)報導,去年9月13日,河南省虞城縣劉店鄉葉大莊村村民聽到泰山廟傳來鑿石聲,是由於當地的黨員正忙著把廟前功德碑上自己的名字鑿掉。因為,早在去年8月26日,中共中央下發《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規定與宗教信仰有關的黨員幹部將施以嚴懲,該條例被稱作為「史上最嚴黨紀處分條例」。

黨員生是黨的人,死是黨的鬼,有黨員因曾向宗教場所捐款而被開除黨籍,也有黨員因信仰而使家人受牽連,黨員甚至被要求死後也要遵守黨的規定。劉店鄉一名政府人員說:「現在跟文革時期一樣,就算信共產黨,敢違背共產黨的政策就整治你。賈寨鎮就有一名黨員因建廟時捐了500元(約合70美元)被撤銷了黨籍。」

此外,福建省三明市尤溪縣一名連任多年的村官就因曾為人算過命而遭到「清算」。據了解,2017年,這名村官因曾為人算過命遭黨內警告處分1年,1年內不能升職,也不能競選任何職位。2018年6月該村村支書一職換屆選舉時,村民到鎮政府請願,要求政府允許這名村官參加村書記競選,卻被政府官員告知,「他算過命,市政府不會批准。」最終這名村官還是失去了當選機會,並於2018年12月被降職調到水庫上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