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身軍營報銷祖國!」中國福建出包標語被推爆

福建共產黨村黨支部製作的標語鬧笑話,鼓勵中國民眾投身軍營報銷國家。(圖擷取自推特)

福建共產黨村黨支部製作的標語鬧笑話,鼓勵中國民眾投身軍營報銷國家。(圖擷取自推特)

2019/04/19 20: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福建省1幅替共產黨歌功頌德的標語,最近在網路上瘋傳引發熱烈好評,該標語呼籲中國民眾可以加入解放軍的行列,卻將「報效祖國」打成「報銷祖國」,在微博上的圖片均已被下架。

臉書社團「不翻牆很難,很難不翻牆」與推特尚有備份照片,當中顯示福建省漳里村黨支部製作的標語出包,由村委會宣傳小組負責的1幅紅底黃字的標語,用簡體字寫著「傳承福建擁軍傳統,投身軍營報銷祖國」,當中「報銷」2字打錯,正確應為「報效」。

經查證,使用Google以圖搜圖功能,可找到該圖曾經存在於中國微博的紀錄,但均已被官方查禁因此無法正常顯示,但仍引發不少臉書網友嘲笑,他們留言表示「這是共產主義接班人的偉大使命」、「當炮灰時就可報銷了」、「報銷?貨物出門,恕不退換」、「文盲鄉民代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