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航再教育營 中國外交官:不懂普通話還談什麼人權

中國外交官斥責新疆少數民族「不懂普通話,還談什麼人權」,圖為再教育營外觀。(路透)

中國外交官斥責新疆少數民族「不懂普通話,還談什麼人權」,圖為再教育營外觀。(路透)

2019/04/19 12: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迫害新疆人權的手段令人髮指,廣受國際社會譴責,中國一名外交官近日接受中官媒《環球時報》採訪時,大力護航「再教育營」,他接著更語出驚人地斥責新疆少數民族「連普通話都不懂,還談什麼人權」。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中國官媒《環球時報》近日刊登中國駐哈薩克共和國大使張霄針對新疆現狀的訪談,張霄表示,新疆根本不存在外界盛傳的集中營或再教育營等設施,而是當局一再重申的「職業技能培訓中心」。

張霄話鋒一轉,表示這些教育培訓中心並非監獄,而是「面向全社會的學校」,而此一機構唯一目的便是「把人教育好,不讓好人變壞人」。

張霄進一步指出,身為中國國民,必須要學習國家通用語言及文字,才配稱得上「好人」,他接著強調,「對於一個現代人而言,如果不會讀寫本國通用語言文字,還有什麼人權可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