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富從政!韓國專家:郭董較像南韓現代集團鄭周永

朱立熙認為郭董從政很像南韓鄭周永。(記者顏宏駿翻攝)

朱立熙認為郭董從政很像南韓鄭周永。(記者顏宏駿翻攝)

2019/04/18 15:36

〔記者顏宏駿/綜合報導〕企業強人棄商從政,並非每個人都像川普一樣順隧,跟台灣政局類似的南韓也曾出現「企業強人鄭周永選總統」,韓國專家朱立熙說,很多商人都會患「大頭病」,1992年韓國最大財閥「現代集團」會長鄭周永出馬角逐總統,最後卻狠狽落選。

朱立熙說,「商業邏輯」跟「政治邏輯」是截然不同。對於郭董的參選,朱立熙並未多作評論,但他心中的OS是:「唉!又是一個患了大頭病的人!」

根據維基百科,鄭周永只有小學歷,但他奇蹟似崛起漢江,創造南韓最大的財閥「現代集團」。80年代,現代集團在世界500強企業中名列前100名,鄭周永的淨資產60億美元,名列亞洲第10,世界30,當年韓國有個玩笑說,「你可能不知道總統是誰,但沒有人不知道鄭周永」。

鄭周永是成功的企業家,也對國家的未來有使命感,他一生捐給慈善機構的金額就有10億美金。1989年,透過旗下的基金會在漢城(今首爾)創立韓國規模最大、設施最先進的醫療中心,並對窮人免費開放。

他是在1987年退休後才逐鹿南韓政壇,1992年初他先成立「統一國民黨」,再推出人選角逐國民議會,多有斬獲,5月宣佈參選總統,與金泳三、金大中角逐總統大位,最後敗給金泳三,鄭得票率才16.3%,名列第三,隔年統一國民黨解散。

鄭打破韓國商人不參政的傳統,最後不僅沒有成功,還博得「財團總統」的稱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