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撞就碎!中國工人控訴工地安全帽像蛋殼

中國網路上流傳一段「一線工人安全帽」影片,一線工人的安全帽竟一撞就碎。(圖擷自Youtube)

中國網路上流傳一段「一線工人安全帽」影片,一線工人的安全帽竟一撞就碎。(圖擷自Youtube)

2019/04/17 15: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中國網路上流傳一段「一線工人的安全帽」,影片中工人實測,把一般工人的安全帽與領導安全帽相互撞擊,一般工人的安全帽竟被撞碎,控訴中國當局「沒人管這個事情兒」。

綜合外媒報導,影片中一般工人用的「黃色」安全帽與領導用的「紅色」安全帽相撞後,「黃色」安全帽竟碎裂、噴出碎片來,拍影片實測的竇師傅表示,這款塑料安全帽是工地發的,一碰就碎,他更說:「我們一線工人的安全帽就是這樣的效果。」

竇師傅表示,對這種現況早已不意外、不失望,2頂安全帽都是工地發的,但一般工人的安全帽一點都不安全,這般劣質根本就是蛋殼。

影片一出,在網路上備受關注,中國網友開始擔心起工人們的安全問題,更他們打抱不平,紛紛留言「這根本保護不了人阿」、「一線工人的安全帽如同一張紙,領導的安全帽如同裝甲」、「安監局呢?」、「真的沒有管嗎?」、「這種塑料明顯不行啊,這樣一撞就碎了,不要說萬一有高空掉落物了,明顯起不到防護作用啊!」

中媒指出,從網路上搜尋,最便宜的安全帽只要人民幣幾塊錢,像是一般工人用的「黃色」安全帽價格不過約10塊人民幣(約台幣46元),材質較好的約人民幣30元(約台幣138元)至60元(約台幣275元)。

至於該款一撞就碎的安全帽究竟是誰負責採購的,竇師傅表示,只知道是工地發的,仍未有單位出面回應該影片,尚不清楚是誰應負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