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聖母院大火 日本世界遺產也繃緊神經

日本奈良世界遺產法隆寺金堂在一九四九年發生大火,上千年壁畫遭到燒毀。(取自產經新聞)

日本奈良世界遺產法隆寺金堂在一九四九年發生大火,上千年壁畫遭到燒毀。(取自產經新聞)

2019/04/16 20:22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十六日報導〕法國巴黎有八百多年歷史的世界遺產聖母院發生大火,日本也繃緊神經,已登錄世界遺產的古城、神寺佛寺加強檢查等防範對策,部分世遺所在地還發起募款,如和歌山縣高野町即預定17日起於町內數個觀光情報中心設置募款箱,希望能協助巴黎重建聖母院。

高野町大愛發動募款 助重建聖母院

日本目前登錄的世界遺產有二十二件,其中有十八件為文化遺產,而且大都是古城、神寺佛寺等木造建築物,對於聖母院遭逢祝融之災的反應也特別強烈。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一月二十六日是日本的「文化財產防火日」,起源為一九四九年奈良法隆寺發生的火災,當時該寺現存世界最古老的木造建築「金堂」發生火災,上千年的國寶壁畫遭到焚毀造成相當大的衝擊,日本政府後來將火災發生之日定為「文化財產防火日」記取教訓。

法隆寺在一九九三年登錄世界遺產,建築物安裝了火災自動報知設備及防止延燒的灑水系統,每年一月二十六日舉行防火訓練。法隆寺執事長古谷正覺對於聖母院的大火感到非常遺憾,他也表示,將以此為警惕徹底加強該寺的防火對策。

位於兵庫縣的世界遺產姬路城,在天守閣和瞭望樓等建築物的一三六處安裝了火災感應器,並裝設了自動灑水器。另外城內設置七支監視器,於每日對外開放時間掌握城內狀況,每周至少舉行一次消防訓練。

和歌山縣世界遺產熊野速玉大社,前年十月曾面臨火災危機,當時附近住宅發生火警,熊野速玉大社馬上啟動社內設置的噴水柱防止延燒,目前大社本殿和拜殿四週設置了六支噴水柱。

境內有世界遺產金剛峯寺的和歌山縣高野町,預定17日起於町內數個觀光情報中心設置募款箱,為巴黎聖母院募集重建資金,高野町長平野嘉也表示,希望聖母院能早日重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