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黎聖母院大火 救災英雄衝入火場救回無價文藝瑰寶

巴黎聖母院的尖塔不敵大火,在眾目睽睽之下傾倒毀壞。(法新社)

巴黎聖母院的尖塔不敵大火,在眾目睽睽之下傾倒毀壞。(法新社)

2019/04/16 11: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850年歷史的巴黎聖母院發生大火,尖塔與屋頂慘遭烈焰燒毀,在現場400多名消防人員全力灌注下,火勢大多已獲控制。外媒指出,稍早有不少英勇的消防人員,冒著生命危險衝入火場,搶救出無價文化瑰寶。

巴黎聖母院在當地時間15日下午5時50分左右起火,尖塔在大火侵蝕下倒塌,幾乎所有的木製框架都起火燃燒。所幸在消防人員的搶救下,火勢獲得控制,目前評估主結構應可保存,日後可視情況進行重建,並不會毀於一旦。

巴黎副市長葛雷格華(Emmanuel Gregoire)表示,由於12世紀建造的木質屋梁不具有防火作用,火勢在聖母院頂部閃燃,並迅速竄燒至鄰近建築結構。他說,首批消防人員在確認無人員受困後,便將「盡可能搶救越多藝術品越好」作為優先考量,成功搶救一批無法確認數量的文物與藝術品。

聖母院大教堂院長蕭維(Patrick Chauvet)證實,基督荊棘冠與13世紀法王路易穿過的神聖長袍這兩件價值無可估量的文物都已被救回並獲得保護,其餘尚有為數不少的藝品也都完好留存,不過細節現仍不可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