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大突破!以色列發表3D列印心臟 含人體細胞血管

2019/04/16 06:23

以色列科學家15日發表全球首個含人體組織和血管的3D列印心臟。(法新社)

首次上稿 04-15 23:55
更新時間 04-16 06:23

科學家創造出含人體組織和血管的3D列印心臟後,有機會在10年內實際應用,造福心臟移植手術患者。(法新社)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以色列科學家15日公布一項「重大醫療突破」,成功透過3D列印技術,創造出全球首個包含人體組織和血管的心臟,為心臟疾病患者的移植手術帶來福音。研究成果已發表於《先進科學》(Advanced Science)。

《法新社》15日報導,由以色列「特拉維夫大學」再生醫學科學家德維爾(Tal Dvir)率領的研究團隊指出,這是全球首次成功設計並印刷出包含細胞、血管、心室和腔室的完整心臟,且這個3D列印心臟,與患者的免疫系統、細胞、生化和解剖學等特性完全相符;大小則與兔子心臟差不多。

以色列突發新聞(Breaking Israel News)網站報導,心臟疾病是美國及大部分現代國家男女性的主要死因之一,也是以色列民眾的第二大死因,僅次於癌症,但目前仍僅針對心臟衰竭末期患者進行心臟移植手術。因此,鑑於心臟捐贈者極難覓得,研發讓心臟再生的新治療方法迫在眉睫。

幸好,隨著以色列團隊創造出包含人體組織和血管的3D列印心臟,有希望在10年內臨床應用。醫院將能從亟需移植的患者身上採集細胞,透過3D列印取得心臟或其他器官,避免患者器官衰竭致死,或遲遲等不到腦死患者捐贈器官等情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