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放眼宇宙! 日本太空監視部隊規模達百人 已赴美受訓

日本政府擬成立百人規模「宇宙部隊」,目前候選隊員已赴美受訓(美聯社)

日本政府擬成立百人規模「宇宙部隊」,目前候選隊員已赴美受訓(美聯社)

2019/04/15 10: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政府去年底針對《防衛計劃大綱》進行修訂,計劃成立「宇宙部隊」,負責偵測太空垃圾和可疑的衛星活動,偵測情報將與美軍共享,同時有望和美國、英國、澳洲等國建構國際性的監視網路。

根據《日經中文網》報導,這支「宇宙部隊」將在2022年成立,2023年起開始運作,東京都內將設置情報分析中心,於山口縣內部署專用雷達。「宇宙部隊」規模約為100人左右,目前日方已將候選成員送到美國科羅拉多州的某處空軍基地訓練。

目前日本有關於太空碎片等情報來源主要依賴美國,而「宇宙部隊」開始運作後,日方可自主獲取情報,不過仍會未來日本仍會和美國共享情報。另外,日本也有意加入由美國、英國、澳州、加拿大和紐西蘭所組成的情報聯盟「五眼」,預計將在19日召開的日美外長、防長會議上申請參與太空領域相關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