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狠!華裔工程師在同事飲食摻鎘 3人中毒多月

美國華裔工程師David Xu在同事的飲食裡摻入有毒金屬鎘,導致3名同事中毒。(圖擷自@henrykleeKTVU推特)

美國華裔工程師David Xu在同事的飲食裡摻入有毒金屬鎘,導致3名同事中毒。(圖擷自@henrykleeKTVU推特)

2019/04/13 12: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34歲華裔工程師David Xu,在加州舊金山灣區的伯克利工程與研究諮詢公司(Berkeley Engineering and Research)任職期間,涉嫌從去年10月開始在工作夥伴的水瓶和食物中下毒,有3名同事體內驗出高濃度的鎘。

據《CNN》報導,1名受害的女工程師表示,她多次注意到辦公室內的飲水和食物都有一種奇怪的味道,一吃下去身體就立即出現異狀,有時還不得不跑去醫院掛急診。

在遭遇數個月的嚴重健康問題後,她決定調閱辦公室監視器錄影,結果發現David Xu竟在她的水瓶裡加了不明物質,後來檢驗出是有毒金屬鎘。

除了該名女工程師之外,還有另外2名同事確認為鎘中毒,David Xu旋即於3月28日遭到逮捕,並被指控3項重罪,包括殺人未遂和2起下毒罪嫌,不過David Xu本月11日出庭時否認犯案。

有毒金屬鎘通常會使用在電池、太陽能電池、防腐塗料等工業用途,接觸鎘會導致癌症,一旦不小心攝入,會對心血管、腎臟、胃腸、神經、生殖系統和呼吸系統造成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