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倫敦政經學院藝術品爭議 經濟學人:中國留學生成角力工具

英國倫敦政經學院(LSE)的地球儀公共藝術品衍生外交爭議。「經濟學人」報導指出,近年來英國大學的中國留學生數攀升3倍多,因而成為中國政府和校方角力的工具。(LSE台灣留學生提供)

英國倫敦政經學院(LSE)的地球儀公共藝術品衍生外交爭議。「經濟學人」報導指出,近年來英國大學的中國留學生數攀升3倍多,因而成為中國政府和校方角力的工具。(LSE台灣留學生提供)

2019/04/13 13: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倫敦政經學院(LSE)的地球儀公共藝術品因把台灣和中國標為不同顏色,衍生外交爭議。目前校方對藝術品是否須修改一事尚未定論,「經濟學人」報導指出,近年來英國大學的中國留學生數攀升3倍多,成為中國政府和校方角力的工具,此事尚看校方是否有意願抵抗中國。

據「經濟學人」報導指出,中國留學生成為中國政府和英國大學角力的工具;英國全國大學生聯合會(National Union of Students)國際學生辦公室于音波(Yinbo Yu)表示,到英國唸大學「對中國學生來說挺划算」。因英鎊在2016年脫歐公投後劇貶,增加學生到英國求學的動機,光去年就有7萬6425名中國留學生前往英國,過去10年,英國的中國留學生數攀升3倍多,

該報也指出,中國大使館曾要求牛津大學副校長李察遜(Louise Richardson),禁止讓曾擔任末代港督的牛津大學名譽校長彭定康(Chris Patten)出訪香港,更威脅要減少中國學生入學;位於寧波的諾丁罕大學(University of Nottingham Ningbo)的外籍副校長司馬輝(Stephen Morgan),也疑似因批評中共19大而被解除管理職。

倫敦政經學院的學生有高達68%比例來自國外,其中11%來自中國。目前校方對藝術品是否須修改一事發表聲明:「這個藝術作品應呈現聯合國的劃界,但目前沒有反映出我們對聯合國劃界的理解。我們正在徵詢各方意見,考慮是否修改,尚未達成最終決定。」

不過,倫敦國王學院劉鳴煒、中國研究院(Lau China Institute)主任布朗(Kerry Brown)表示,校方正面臨重要考驗,端看他們是否有意願抵抗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