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殘忍同性戀石刑引全球批評 汶萊官方回應了!

汶萊官方日前針對引發國際批評的同性戀石刑給出回應。(歐新社)

汶萊官方日前針對引發國際批評的同性戀石刑給出回應。(歐新社)

2019/04/12 17: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汶萊日前正式實行一項伊斯蘭律法,規定被發現有同性間性行為者,將遭亂石打死。消息公布至今引發全球各界批評,甚至已經有不少抵制行動出現。飽受批評的汶萊政府日前終於回應!汶萊外交部表示,貫徹這項伊斯蘭律法是為了「預防」某些行為,重點不在處罰。

根據《BBC》報導,繼聯合國日前發函汶萊,表示這項處罰實在是「殘酷且不人道」,且可能違反汶萊在2006簽署的「世界人權宣言」後,汶萊外交部長Erywan也正式向聯合國發出了1份聲明文件。文件中提到,這項伊斯蘭律法是「聚焦在預防而非處罰,其目的是為了教育、威嚇、改造及培養」人們的行為。這些罪刑只是為了「保衛家庭血統的聖潔以及穆斯林們的婚姻」。

Erywan也在文件中重申,這項律法只處罰同性間的性行為,不包含個人的性傾向、性別理念等。而日前英國外交大臣韓特(Jeremy Hunt)也曾和Erywan談過這項伊斯蘭律法的議題,Erywan當時就表示,要達成最重的「石刑」刑罰需要很高門檻的證據,也就是說這項最嚴重的「石刑」可能會很少出現。

不過,我國外交部日前也提醒,汶萊這項法律同樣適用非穆斯林及外國人,若前往汶萊旅遊務必遵守當地法令及尊重回教風俗,如遭遇危難可尋求外交部駐外館處的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