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時》:台灣政治地位尚未確定 反對中國強制統一

總統蔡英文(右2)和美國國務院副助理國務卿米德偉(左2)。(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右2)和美國國務院副助理國務卿米德偉(左2)。(資料照)

2019/04/12 08: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關係法40週年,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萊恩率政要團訪台,美媒也對此進行報導,認為台北美國商會晚宴被看做是美國支持台灣的訊號,還提到美國認為台灣的政治地位尚未確定,反對中國強制統一。

《紐約時報》報導,過去兩週,美國、台灣、中國因為總統蔡英文過境夏威夷、共機越過海峽中線、台美軍購等議題發生多次言詞交鋒,並稱中國可能會對台動用武力,而美國認為台灣的政治地位尚未確定,反對中國統一的企圖。出席晚宴的美副助理國務卿米德偉指出,美國將繼續堅定履行對台灣的所有承諾。

報導表示,美國在台協會在台灣設立戒備森嚴的新館,就法律層面來看,該協會是非營利組織,工作人員都非現役人員,但協會發言人孟雨荷聲明,2005年以來,美國4個軍事部門都有現役人員駐紮在台,這番發言被推測是向中國傳遞的訊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