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丹驚傳軍事政變 執政30年獨裁總統宣布下台

巴席爾1989年發動軍事政變,推翻原先的民選總統,之後持續獨裁統治蘇丹30年。(路透)

巴席爾1989年發動軍事政變,推翻原先的民選總統,之後持續獨裁統治蘇丹30年。(路透)

2019/04/11 14:42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近日動盪不安的蘇丹,今驚傳軍事政變,軍方佔領電視台,同時派遣軍車包圍了總統府,已執政30年的蘇丹總統巴席爾(Omar al-Bashir)傳出遭軍方逮捕,並且宣布辭去總統職務。

綜合外媒報導,自去年12月以來,由於物價飛漲,已執政30年的75歲蘇丹總統巴席爾不斷面臨民眾抗議,數以千計民眾湧進首都喀土木街頭示威,要求總統下台的主張,巴席爾立刻宣布全國戒嚴,下令安全部隊使用催淚瓦斯、震撼手榴彈,甚至開槍射擊示威民眾,造成數十人喪命。

期間一直按兵不動的軍方,突然在台灣時間今中午12點發動軍事政變,軍方佔領電視台,進而包圍總統府,巴席爾被迫發出聲明,宣布辭職,目前傳出巴席爾已遭軍方控制,其政府重要官員也紛紛遭逮。

目前蘇丹電台持續播放愛國歌曲,軍方表示將向全民發出重要公告。

巴席爾1989年發動軍事政變,推翻原先的民選總統,之後持續獨裁統治至今30年,由於其涉嫌種族滅絕,2009年被國際刑事法院以涉嫌犯有戰爭罪和反人類罪為由,正式對巴席爾發出逮捕令,這是國際刑事法院首次對一個國家的現任元首發出逮捕令。

2015年9月巴席爾訪中,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讚其是「中國人民的老朋友」。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