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出招?北韓將開最高人民會議 金正恩成「國家元首」?

北韓將於11日舉行最高人民會議,外界相當關注金正恩的權力變化,認為他可能將正式成為北韓的國家元首,並在非核化與經濟發展提出新構想。(路透資料照)

北韓將於11日舉行最高人民會議,外界相當關注金正恩的權力變化,認為他可能將正式成為北韓的國家元首,並在非核化與經濟發展提出新構想。(路透資料照)

2019/04/09 17: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將於11日舉行最高人民會議,外界相當關注金正恩的權力變化,認為他可能將正式成為北韓的國家元首,並在非核化與經濟發展提出新構想。對於金正恩很可能打出新牌,美國與南韓均表示高度關切。

據日媒《Wow Korea》報導,金正恩作為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首任任期剛好到11日期滿,事實上,金正恩目前雖然領導北韓,但國家元首是金永南。預計北韓將修改憲法,金正恩將正式成為國家元首。而南韓統一部今(9)日也表示會密切關注金正恩在北韓內的地位變化,因為照過去的經驗來看,最高人民會議會決定領導國家的高層人馬,是判斷北韓未來動向的時機點。

此外,北韓上個月公布了最高人民會議代表選舉的結果,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名字並未出現在當選名單,這是北韓史上第一次國家領導人並未在最高人民會議佔據席位,頗引外界遐想;南韓統一部表示,這也會是觀察的重點之一。

據韓媒《中央日報》報導,最高人民會議相當於南韓的定期國會,根據北韓憲法,國務委員長的任期與最高人民會議的間隔相同,因此金正恩的任期將從11日重新開始,因此有觀察認為,北韓可能將會修憲,讓金正恩正式成為國家元首,北韓走向「金正恩單獨領導」的獨裁體制。

對此,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在5日表示,11日是「重要的日子」,希望這一天金正恩能夠說,北韓應該做的正確事情,就是和美國一起實現無核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