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首座!倫敦推出超低排放區 24小時執法不中斷

空氣汙染問題近年越來越受國際社會重視。(法新社)

空氣汙染問題近年越來越受國際社會重視。(法新社)

2019/04/09 12: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倫敦8日宣布,推出全球第一個24小時執法的「超低排放區」(Ultra Low Emission Zone,ULEZ),駛入該區的車輛排碳量若不符合嚴格標準,將被強制徵收空汙費。

《CNN》報導,空氣汙染問題近年越來越受國際重視,大量排放含碳氣體不僅會造成短期汙染,更有可能導致平均氣溫上升的長期暖化變遷。對此,英國倫敦當局推出超低排放區,期望藉由減少排放有毒空氣汙染物,保障公眾健康。

倫敦市長辦公室發布聲明指出,「這是我們城市重大的一日」,強調車輛運行釋放的有毒空氣帶來嚴重的健康危機,增加哮喘、癌症與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每年導致數千人提早死亡。

據悉,倫敦超低排放區採用「歐盟標準」(Euro Standards),針對氮氧化物及含碳化合物進行規範,若行駛入該區域的汽油、柴油轎車未達標準,每天將被收取12.5英鎊(約新台幣500元)的費用,至於卡車、巴士等大型車輛,則需支付每日100英鎊(約新台幣4000元)的費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