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佔中案今宣判 中國解放軍駐港司令員昨突然換人

新任解放軍駐港司令員陳道祥。(香港政府新聞處)

新任解放軍駐港司令員陳道祥。(香港政府新聞處)

2019/04/09 08: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倍受矚目的香港佔中案,今天將宣判,佔中9子做好入獄、與家人朋友分離的準備,而在昨天,中國當局宣布駐港解放軍新人事,南部戰區副參謀長陳道祥少將為駐香港部隊司令員。這項人令已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簽署發布。

綜合媒體報導,這項解放軍人令的發布,時間點正好在佔中九子宣判日期的前一天,且是由中國南部戰區司令員袁譽柏海軍中將在昨天趕到駐香港部隊宣布,而現任的解放軍駐港司令員譚本宏則去職,譚本宏已在現職逾4年半,下個職位沒有被透露。受到諸多敏感性的揣測。

陳道祥一再提及香港「一國兩制」的「偉大」,效忠習近平,「維護國家的主權、統一、領土完整和香港的安全,守護香港繁榮穩定」。

陳道祥,1962年出生,安徽宣城人,原廣州軍區副參謀長、南部戰區副參謀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